close

    2013台灣燈會2/24~3/10最後一天還是吸引許多人潮,在「自然探索燈區」還有綠世界的動物們也來參與燈會

 

 

    最受歡迎的草泥馬,吸引大家的目光,紛紛拍照。

 

 


 

    新竹縣的農產品也是非常豐富。

 

 

 

 

 

  


 

    海底動物也總動員來參加燈會~

 

 

 

  



 

    動漫快車燈區,以台鐵各世代火車造型花燈為主視覺,有復古懷舊的蒸氣火車CK101CK124及最現代的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列車上並以各式客家花布裝飾,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一場花燈盛會;列車上撘載國際知名動漫花燈,有蝙蝠俠、羅賓、蝙蝠車、超人、超級狗卡普托、綠燈俠、閃電俠、兔寶寶「兔巴哥」、金絲雀「崔弟」、湯姆貓、達菲鴨、BB鳥、歪心狼、火星人馬文、豬小弟、臭美公子等動漫人物齊聚一堂!

 

 



  


  


 

 

 


 


 

 

 


 

    副燈「福祿招財」以傳說招財的瑞獸貔貅為主角,龍鼻圓潤、虎目如電、肚大納財、肩生雙翼、四肢強勁,仰首跨步,躍出遠瞻的視野,是滾動財源的利基,也是趨吉避邪的象徵。

 

 

    迎春門,以千盞紅燈籠排列構成「春」字,高聳呈現四面平衡之立體美感,打造出極具特色的大紅迎春門,讓賞燈遊客在璀璨光影中歡喜迎春。

 

 

 

 

 

.

  


 

    今日的閉幕晚會在主舞台也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表演團體輪番上陣。來自韓國的平澤農樂團

 



 

 

    優人神鼓

 

 


  


 

  

    晶采門,以LED串登構成燐光燈幕,光彩炫麗猶如科技晶圓,動態展現如流星般飛射而來,強調本屆新竹在地科技印象,並作為主燈會場入口門戶。

 

 

 

    幻影水舞燈區以高科技發想之光、影、水、律動結合為設計理念,創造光與水共舞藝術的美麗視覺饗宴。首次採用信號控制調節幫浦轉速的方法,將噴泉水體變化隨音樂強弱節奏,同步平滑跟隨變化,光線透過水霧呈現迷幻似夢的效果。為了使幻影水舞更美、更壯觀、更具現代色彩,採用最新開發的多媒體電腦控制系統,集人工智慧、模擬場景電腦輔助設計及提示、多媒體同步變化等技術為一體,達到節奏明顯、千姿百態和絢麗多彩的總體藝術視覺效果。專業的噴泉控制系統,使噴水造型千變萬化,搭配燈光隨音樂的節奏、旋律的起伏變化而變化,美妙絕倫,柔和的揮舞出浪漫的樂章。當中還會邀請眾多表演團體在光影與水影中展現曼妙舞姿,結合音樂與燈光、水舞的變化交織出讓人永生難忘的幻影水舞饗宴。

 

 

 

 

 

 

 

 

 


 

    晚間1045分最後一場主燈秀

 

 

    明年台灣燈會將移師至南投縣,閉幕煙火秀彩奪目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為期兩周,一共吸引1268萬人次參觀,讓身為新竹縣民的我有感到與有榮焉,這是新竹縣第一次舉辦這麼盛大的活動,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燈會會場,開幕前一度還擔心進度是否來得及,但最終還是順利開幕。今年的燈會會場佔地廣地,交通接駁車也非常方便,環境廁所也非常整潔,但真是辛苦了警察義工們,期待在不久將來可以再次在將竹縣舉辦這樣盛大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