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平湯館之後,搭乘AM 8:40的巴士前往新穗高溫泉

 

 

從平湯溫泉到新穗高溫泉大約每小時一班車次

 

 

從平湯溫泉到新穗高溫泉會經過福地溫泉、新平湯溫泉、栃尾溫泉。大約30分鐘的車程。

 

 

 

 

 

 

到了新穗高溫泉巴士站之後,還必須徒步走一小段斜坡才可以看到新穗高纜車站

新穗高纜車站,拖著大行李箱還好一樓有大行李的置物櫃,不然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穗高纜車總共分兩段,可以單獨購買一段,但通常都會購買兩段的票,沒有到山頂就沒意思了。從新穗高溫泉到西穗高口站來回票2800円,算起來還真不便宜,兩段纜車乘坐時間加起來約11分鐘,就必須花費台幣一千多元,但美景是無價的啦!

 

 


 

 

 

第一段纜車逢每整點的00分與30分一班,第二段纜車逢每整點的15分與45分一班

 

第一段纜車從新穗高溫泉站(標高1117 M)行駛4分鐘,即可抵達鍋平高原站(標高1305 M)

 

到達鍋平高原站之後沒有停留,徒步一段路到白樺平站,目的是趕快去排隊,等會的雙層纜車,希望能夠排到上層的位置,等下山時再好好逛逛鍋平高原站與白樺平站附近

 

 

第二段纜車是日本唯一的雙層吊纜車,從白樺平站(標高1305 M)行駛7分鐘即抵達西穗高口站(標高2156 M)

西穗高口站的頂樓設有瞭望台,可以飽覽標高3000m級雄偉壯闊的北高爾卑斯群山美景

 

 

 

只可惜天氣不佳,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不然可以眺望附近的山脈

 

 

 

今天的山頂只有攝氏5度,在瞭望台有專門的人幫你拍照,等會可以自由選購,當然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機,他們也會幫你拍

 


日本首座雙層纜車,纜車分上下層可載121人。

 

纜車全程總長3200M,為全日本第一高的纜車標高2156M

 

在西穗高口站附近有登山步道,由於按照原訂的行程,沒有在此停留太久。

 

 

西穗高口站內展示小朋友得獎的畫作

 


 回到白樺平站後,停留一段時間在這晃晃。

 

 

白樺平站的氣溫攝氏14

整片金黃的樹林真美

如果配上藍天更棒!

露天溫泉-神寶乃湯

 

在鍋平高原站可看見大地正在變換色彩,紅黃的楓葉讓人頓足許久。

 

 

在新穗高停留約2個小時,搭乘AM 11:50的巴士回高山市。



 

 

回到高山約1.5小時的車程,已經將近下午一點半,在車站的一家餐廳先祭五臟六腑。

 

 

點了一碗天井麵,有炸蝦炸蔬菜等天婦羅,1500

 

 

新穗高纜車官網:http://www.okuhi.jp/Rop/FRTop.html

新穗高纜車中文介紹:http://www.okuhi.jp/Rop/chinese.pdf

濃飛巴士高山-平湯溫泉-新穗高時刻表

http://www.nouhibus.co.jp/jikoku_pdf/20120401tb_hirayu-shinhotaka.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