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的西式早餐,精緻但分量並不多。

從飯店窗戶往外望就是松本車站。

今日的行程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立山黑部著名的除了自然風光之外,就是必須搭乘多種交通工具才能從長野縣的黑部端到達富山縣的立山端。但首先必須前往信濃大町。

 

隨著列車往北開,雨愈下愈大,而車上只有學生與較年長的長輩,只有我與同伴兩人拖著行李。

信濃大町是立山黑部東部的起點車站,從松本到信濃大町搭乘JR大系線約54分鐘,票價650

到達信濃大町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托運行李,對自助旅行者來說,行李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但日本人貼心的服務,可以將行李託運到富山縣某些指定的飯店,而且當天即可到達。如果要在山上室堂過一晚,只要帶輕便行李上山,隔天再到富山的飯店領行李也可以,可說是對背包客一大方便。從信濃大町車站出來右手邊的土產店即可寄送行李,一件1200圓。今晚預計住宿的飯店是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富山駅前,行李會直接送達飯店。信濃大町行李託運的時間是早上9點至1110分,必須注意時間喔!

 

參考網站http://www.alpen-route.co.jp/tks/work.html

 

走出信濃大町車站左手邊有個售票亭,在這可以購買車票。

從信濃大町搭乘巴士前往扇澤約40分鐘,票價1330。但一天的班次並不多,尤其早上9點下一班次為10:30,但行李托運從9點才開始,因此只能搭乘10:30,這也是我們沒有一大早出門的原因。

 

 

 

 

 

巴士非常新而且乾淨,而且今日搭乘的遊客也不多。

十月底高海拔的楓葉已葉落,但在前往扇澤的路上仍可見各種大地在變換的顏色。


AM 11:10到了扇澤駅

 

從扇澤駅一樓購買到富山電鐵駅的單程車票9230,非常不便宜,乘車處位在2樓。

 

 

 

 

▼2樓乘車等待處

從扇澤到立山必須搭乘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也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的特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