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早上1155分的國泰班機前往名古屋,機票含稅只要12258元,比起東京大阪便宜許多。這航班應該是從香港飛到台灣再飛往名古屋,因為將近延誤了一個小時,因此打亂了我的計畫。日本的新幹線、火車可是出了名的準時,這麼一來原訂第一天晚上就要前往距離名古屋188公里的長野縣松本市,不知道會不會有變卦,心裡著急也沒用,只好乖乖的等登機。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10月底的台灣氣溫還有二十幾度,名古屋地區與台灣差不多,但日本海拔比較高的地方已經降至十度以下,因此從短袖、長袖、毛衣、外套等,帶了一堆衣服,因為怕冷又怕熱,事後想想應該不必帶太多衣物,因為買了太多東西,行李超重

 

 

蔚藍的天空配上一朵朵的棉花糖,好美喔!

 

今日的午餐,還有鳳梨酥

飛到日本大阪附近的上空,可清楚眺望山脈與河流。

 

 

抵達名古屋空港已經延誤了一個多小時,等待入境與領完行李,趕緊搭乘電車前往名古屋車站,原訂搭乘17:40JR特急列車往松本,但為時已晚,好在下一班列車的時間是18:40以至於今晚不用露宿街頭,在車站買了車票後買個便當再前去搭車。

 

 

列車座位還算寬敞,車廂內也很乾淨,今天乘客也很少,整個車廂空空蕩蕩。

 

▼JR特急列車一樣有分對號坐與自由席,這趟來北陸,完全不需要搭乘對號坐,可能是這條路線比較少人搭乘,買自由席大概便宜500,也算不無小補。車票分成兩張,乘車券與自由席特急券,總共5360

 

 

剛剛在名古屋車站買的紅白赤飯壽司,750

 

列車搭乘了將近2個小時,在晚上九點左右抵達松本市,走出車站明顯感覺氣溫變低了,而且車站前面再整修,感覺有點冷清。

 

今晚落角處是在車站前的「飯田屋」,距離車站只有幾步路非常方便,這家飯店是網路上部落格推薦的,便宜又乾淨,但房間的大小就不要計較太多了。到了櫃檯只要將先前印出的訂房資料交給服務人員,再將護照影印之後,服務人員會請您選擇明日的早餐,可以選擇日式或西式早餐,接著就可以進入房間了。

 

兩張單人床,一晚每人4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