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休年假的時候了,今年除了到大陸出差之外,還沒有出國玩,而且前幾年幾乎都是暑假出國,2010年的東京自由行真的是把我熱昏了,因此今年選擇了秋天前往日本賞楓,但是京都11月賞楓實在太熱門了,機票與飯店完全訂不到,因此改變計畫前往中部北陸8天自由行。在出發前一個月才找到旅伴,由於時間短促,因此喬定日期後趕快訂了機票,飛往名古屋的航班還算多,而且比大板東京便宜,接著就是規劃行程與訂房了。

 

花了幾天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終於訂出大致的行程,接下來就是訂房了,第一次透過網路自己訂房,之前到東京訂的民宿是台灣人開的,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但是完全不懂日文的我,這次必須靠自己了。首先呢,日本有個大型的訂房網站Jalan,但全部都是日文,因此透過網路上網友的教學,順利加入會員,接著就依照住宿地區搜尋合適的飯店。日本訂房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必付訂金,若要取消只要在規定期限內,不必付任何一毛錢。透過網友部落格分享的經驗,再經由翻譯軟體確認各項訂房資料,終於搞定這浩大的工程。自由行訂房的重點之一就是必須考量移動後行李放置的問題,所以這次所訂的飯店都在車站附近,將行李寄放在飯店,不但省錢又安全。

 

由於是第一次自己訂房,當然有些缺失,後來才知道有些飯店相同的房間房型,有搭配不同的方案,當然價格上落差很大,好在後來有發現,重訂之後取消原來的訂房,荷包才沒有失太多血。

 

在確定每天的住宿之後,開始規劃細部的內容,包含交通、地圖等資料,日本的確是非常方便的國家,上網就可以將所有資料蒐集齊全,即使不懂日文,只要按照事前所做的功課進行即可。這次從頭到尾都由自己規劃,因此還寫出一份三十幾頁的規劃書,包含行程、各種交通時刻表、地圖、經費估算、實用日文等,而這次實際的旅程與事前規劃的行程完成度竟然高達90%以上,事實證明事前的規劃非常重要,才不會浪費時間在找路等問題上。

 

這次日本中部北陸8天自由行的行程如下:

 

DAY1 台灣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松本市松本城  宿松本

 

DAY2 松本信濃大町黑部立山富山宿富山

 

DAY3富山高山(高山朝市、高山陣屋、宮川朝市、古街、高山別院、櫻山八幡宮) →飛驒古川高山宿高山

 

DAY4高山白川鄉合掌屋高山宿高山

 

DAY5高山平湯溫泉上高地平湯溫泉  宿平湯溫泉

 

DAY6平湯新穗高高山下呂宿下呂

 

DAY7下呂名古屋(熱田神宮、大須觀音寺、名古屋城、榮) 宿名古屋

 

DAY8名古屋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台灣

 

從地圖上看等於逆時針走了一圈

 

 

自由行的優點在於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自己控制,不像跟旅行團一樣走馬觀花,讓美景在眼前晃過,只能一直感嘆時間不夠。這趟旅程看到神的故鄉-上高地的美景精緻可愛的合掌屋、立山黑部的壯闊、溫泉鄉的療癒,這是一趟令人心靈滿足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