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夫子廟搭地鐵到明孝陵、苜蓿園站下車,但從地鐵站到中山陵還有一段路,而且是上坡,因此搭了的士一下就到了中山陵是非常熱門的風景區,一堆旅行團的行程都會來此地,因為這裡免門票




 


▼中山陵位在南京東郊鐘山風景區內,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墓地,建於19263月至1929年春。


 



 







 


中山陵的主要建築有:牌坊、墓道、陵門、碑亭、祭堂和墓室等,從牌坊到墓室的水平距離為700,高差70,計有392級台階。


 



 


▼陵門全部用福建花崗岩建成,屋頂上覆蓋藍色琉璃瓦,三拱分別裝有對開的鏤花銅門,中門橫額刻上孫中山手跡天下為公


 



 


 



 


 



 


 



 


中山陵前臨平川,後依青山,呈警鐘型。陵墓建築全部覆蓋藍色琉璃瓦,牌坊、陵門、碑亭、祭堂和墓室建築在一條中軸線上,以寬闊的花崗石臺階連接,緊湊完整,蔚為壯觀。


 



 









 



 


▼從中山陵眺望南京市視野極佳,蒼松翠柏,漫山碧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