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清晨不到六點,陸續有許多人起床,雖然說實在不需要提早起床,但大家當兵可能都精實慣了,都會提早起床盥洗整理內務。當然,蚊帳與棉被就不會像當兵一樣要求,只要不要太誇張就好,但有些人還是把棉被折的像饅頭一樣,但也沒什麼人會說話,一切都是自我要求而已。六點二十分連集合場早點名,在連長早點名完後,一個班組進行打掃,其他人則等到六點五十分集合吃早餐。早餐一樣是稀飯與饅頭,不想吃的人一樣又到萊爾富報到。接著七點半全副武裝集合,取槍人員一樣要取槍,然後部隊帶到司令台前進行六查,當然也只是形式上的流程而已。早上第一二節課上的是傷患搬運,助教解說完後大家輪流操作,而這些助教是志願役的士官,他們的工作就是接召,無論從我們的生活用品到上課器材等,都是由他們打理,他們說這裡的下士當二兵用、中士當一兵用、上士當上兵用,這幾天下來看他們真的很辛苦,上課前場地、教案、器材的準備,晚上還要站哨、等我們離開之後還要房舍清理,稍有失誤還要遭上級長官罰站,真的不是普通人幹的,但他們還挺樂觀的,說自己的抗壓性越來越強。


 


        接著第三四節課則到五百障礙場實施上課,大致介紹120迫砲,120迫砲跟之前部隊的105榴砲差太多了,砲管一個人就可以舉起來,但最大射程只有6100公尺。我們這梯次的教召是這個月來第三批,下一梯次是四月份,聽說四月要漢光演習,到時候教召員要參加演習,而且還必須住在野外,讓我們很慶幸沒有碰上演習。早上的課一樣上到11點半,接著就是吃午飯與午休,下午的課程則是依專長分組上課,住要分成通信班、連部、前觀、射指與砲班,這時候大家的命運就不同啦,今天的氣溫突降,室外只有十幾度,前觀與射指到室內上課,但砲班還是要在外面吹風上課,但營長很貼心的請伙房準備薑湯讓大家暖暖身體,至少可以暖和一點。當兵時我就是擔任射擊指揮所計算手,到過台南砲校受訓又下過基地,所以對於重操舊業並不陌生。水平手主要調製最初射擊圖,而計算手要填寫計算手記錄表與下達射擊口令,對於沒有學過的人來說,的確有點難瞭解。就在大家邊學邊聊天中度過了今天下午的課程。


 


        晚餐後一樣六點五十分集合,部隊帶到餐廳上課,今晚放映電影「狙擊封鎖線」,一個小時的時間電影只看一半就下課了,接著就是休息時間啦。今晚的溫度比較低,加上昨天根本沒睡好,雖然打呼聲仍然不絕於耳,但這一夜總算有睡著。


 


第三天


 


今天天氣更冷了,一早仍然有許多人黑著眼圈,在抱怨誰又再打呼,而且還亂抱人等,但大家也只是開玩笑的報怨。早點名前值星官帶著大家唱軍歌,勇士進行曲英雄好漢在一班,因為要舉辦唱軍歌比賽,當然此時老百姓的特性又出來了,唱的二二六六。


 



今天的課程早上一樣是專長複訓,下午是聯合操作,但今天就沒那麼好運了,上課地點在五百障礙場的射擊指揮所,吹著冷風一整天,而且上課要站著操作不能座,隨時都有長官督導,雖然說大家也是在聊過去當兵的甘苦談,但一整天下來頭都被吹痛了,每節下課都去喝杯薑湯似乎也沒有用,這應該是之前來教召學長們說的精實吧!助教也說教召的課程也越來越要求,畢竟現在的役期很短,可用的兵很少,只能多舉辦教召進行訓練。今晚的課程則放映電影「新少林寺」,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但看了一小時,因為明天要鑑測,旅長要求大家早點休息。今天吹了一整天冷風又站了一整天,今晚終於比較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