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鎌倉之後前往橫濱中華街,從鎌倉搭乘橫須賀線到橫濱大約二十幾分鐘,接著再從橫濱搭乘みなとみらい線(未來)最終站元町中華街站下車



 


 


 



橫濱車站也是個大轉運站,一度還在車站內迷了路,好在靠著比手畫腳以及熱心的日本民眾協助,才順利找到みなとみらい線的搭乘地方




 


 



 


 


有點復古可愛的公車



 


 


從車站出來之後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中華街,橫濱中華街具有140多年歷史,是日本最大且最繁榮的唐人街。而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具有濃濃中國特色的牌樓,中華街的牌樓是根據風水設計,分別是朝陽門()、朱雀門()、延平門(西)及玄部門()另外,在關帝廟大道上有天長門、地久門,市場大街上也有兩座牌樓,共有10牌樓










 


 



 


 



 


 



 


 



 


 


橫濱中華街的中國人人口超過6,並以祖籍廣東省最多,因此保持著中國的傳統信仰、習俗。在這有關帝廟「橫濱媽祖廟」,讓這些身在異鄉的中國人,也能獲得心靈上的慰藉。


 



 


 




 




 


 



 


 


在中華街上不論是餐廳或是商店的建築都充滿了濃濃的中國



 










 


週末假日許多日本人也來體驗中華街的美食與特色




 


 


珍珠奶茶-雖然沒喝,但感覺台灣的應該比較讚。




 


 


中華街上許多餐館都是以著名的餐館命名,像是蓮香園、永華樓、重慶飯店等。




 


 



 


 



 


 









 


 


逛了一圈發現好多家都在賣肉包,但價格可不像台灣這樣親民,一個肉包要二三百日圓,讓人難以下手。此外還有糖炒栗子、粽子,甚至新竹米粉都有賣。







 


 



 


 



 


 



當然也有台灣料理餐館,讓人突然很想念家鄉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