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前往香港最有名的太平山頂,除了可以搭乘15號巴士直接到達山頂之外,另一項體驗就是山頂纜車囉!從中環直接走到花園道的纜車總站搭乘,原本想說早一點到,以免人潮擁擠,沒想到排隊的人龍早已經排到大馬路上了,只能說年假到處都是遊客,也沒辦法了。


 



 


 



 


 



 


排隊排了30分鐘,終於要進入纜車總站內了。






 


 


纜車總站外擺著成龍的蠟像,主要是宣傳山頂上的蠟像館。


 



 



 


 


在人群中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動也不能動。


 



 


 


▽終於看到纜車了!






 



 


▽纜車每8~15分鐘一班,一次大概可以載120人,回頭看看後面還是擠了滿滿的人潮。


 



 


▽終於輪到我們了


 



 




 


 



 


▽車廂內一樣像擠沙丁魚般擠滿了人



 


▽排了一個小時,終於搭上纜車了,後面排隊的人只能癡癡望著纜車離開,兩種心情差真多。


 



 


 





▽山頂纜車(1888年至今)是香港最早運作的機動公共運輸工具,也是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纜索鐵路是一種介乎索道及鐵路的交通系統,最常在山區出現。


 



 


山頂纜車路軌全長1.4公里,坡度4~27度,從海拔28公尺396公尺,車站包括花園道總站、堅尼地道站、麥當勞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頂總站,來往兩個總站車程約8分鐘。






 


全程大部分地方均是單軌行駛,於中央位置設有兩組路軌供兩部纜車交叉上落。


 



 


▽纜車行駛快到山頂時,視野漸漸遼闊,但這建築物會不會蓋的太高了。





 




 


 



 


 



▽山頂纜車總站就在凌霄閣內,此外凌霄閣內還有 杜莎 夫人蠟像館、山頂郵政局、主題餐廳及販售工藝品與紀念品的商舖。當然頂樓有露天的觀賞台,可以好好眺望維港附近的景色,不過要付費的喔!


 




 


 



 


 



 


 


▽現在看到的凌霄閣是在2006年大規模翻修後的結果。


 




 


 



 




 


▽在餐廳內享受美食之外,還有遼闊的視野可以欣賞夜景喔!






 


▽而凌霄閣旁也是欣賞美景的好所在,當然是免費的囉!太平山頂與義大利拿波里、北海道函館同享世界三大百萬夜景美譽,在此不僅可以眺望整個中環、銅鑼灣,維多利亞港和尖沙咀等地也可以盡收眼底。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佳,加上山頂風大氣溫低,實在讓人無法在這久留,可能大嘆可惜,沒看法看到絢麗的夜景啊~~


 




 


話說下山時為了避開搭乘纜車的人潮,我們選擇公車下山,沒想到讓人意外地是搭乘的人並不多,只是下山的路不大又蜿蜒,而司機似乎開的像在炫技一般,坐在雙層巴士上被甩來甩去,還真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