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玫瑰堂再走一段路前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但是這段路走起來不容易,人潮塞滿了小街道,就像台灣近年來發展非常熱鬧的老街一般,兩旁的店家也擠滿了觀光客



 


 


澳門著名的大三巴豬扒包,每日限定300份喔!


 



 


 




 


人潮中有很多歐美觀光客,跟台灣比起來,香港澳門似乎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可能與之前的英國、葡萄牙統治有關







 



 


一條街走下來,鉅記手信將近開了十家分店,而且每家都擠滿了客人,真的太恐怖了





 


穿越人潮終於看到了大三巴牌坊



 


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是旅客必到之地。自從1835年一場大火,原為中西合璧的聖保祿教堂,變成了只有前壁的遺址。聖保祿教堂是當時東方最大的天主教堂,號稱「東方梵蒂岡」,附屬於聖保祿學院。學院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從1594年成立至1762年結束期間,不少訪華的外國傳教士來修讀中文,令學院成為這些傳教士進入中國的重要傳教基地,對推動歐洲和中國的宗教及文化交流起到無可比擬的卓越作用。


 



 


教堂成為遺址之後,因前壁與中國傳統牌坊相似,加上「聖保祿」從葡文 (Sao Paulo) 音譯成中文,說成「三巴」,才有大三巴牌坊的稱謂。牌坊的建築是巴洛克式,並有明顯東方色彩的雕刻,包括代表中國和日本的牡丹及菊花圖案,令她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具有獨一無二的特色。


 



 



 


 




 






 


 


大三巴牌坊雖然已失去教堂的實際功能,但她與澳門人的生活息息相關。這裡不定期舉行各種文化活動,牌坊前長長的梯級正好成為天然的座位,讓牌坊剎那間變成巨大的佈景,舞台渾然天成。相信幾百年前生活在澳門的人,想不到這座教堂竟成為舉行文化活動的理想戶外場地。



 



 






 






 


從牌坊後面的鐵梯步上,可直達牌坊的第2層。站在這裡望出去,彷彿當年站在聖保祿教堂內俯覽小城人民的生活情形,必須親身經歷才能領略這種特別感覺。




 



 


資料來源:澳門旅遊局


http://www.macautourism.gov.mo/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