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來到議事亭前地,建築物外牆漆成鮮豔的顏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維基百科:議事亭前地


因位處明朝起中國官員以至葡萄牙人議事機構──澳門議事會(即今民政總署大樓)前,故而得名。議事亭前地為處澳門中心區域,歷來上任的澳門總督,必在此舉行儀式,檢閱駐澳門的海陸軍隊。1940年,曾豎立一個攻打前山炮台和殺害清朝將士之葡萄牙軍官美士基打銅像,文革期間被華人群眾拉倒,原地則被改建一噴水池至今,俗稱因此而成。


    議事亭前地周圍一帶的建築物極富有歐洲特色,不少已被評為紀念物及具建築藝術價值的建築物。列入受文物保護之建築物,其門面都不許改動,只可以改動室內架構。九十年代初,澳葡政府更重金聘請葡萄牙的技師以黑白相間之葡國石舖砌前地及相連街道地面,使之成為帶葡萄牙城市風格的行人專用區,現除了遊客必到之處外,議事亭前地仍是澳門社區活動的熱門地點,5060年代也有香港粵語電影以此地取景。




 



 


廣場上擠滿了人


 


 



 


 


 



 


農曆新年期間,廣場上有很多配合年節的裝飾


 



 


 





 


四周歐式建築搭配中國風的裝飾,將澳門中西文化融合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再往前走就到了玫瑰堂


 




 


以巴洛克風格建築而成的玫瑰堂,近年經常充滿悅耳樂聲。古典音樂遍佈整座教堂,震撼無數觀眾心靈。這所屬於澳門文化遺產的玫瑰堂,經常成為每年舉行的《澳門國際音樂節》其中一個演出場地。能在經過幾百年歷史洗禮的文物中欣賞藝術,是澳門其中一個可貴之處。玫瑰堂現時是全城舉行最多場音樂會的教堂。



 






 


 


黃色外牆與綠色門窗形成強烈對比,正如優雅的玫瑰堂座落於密集的民居中一樣造成極端,卻見熙來攘往的行人,每天經過玫瑰堂又顯得份外融合。旁邊的聖物寶庫樓高3層,收藏了超過300件澳門天主教珍貴文物,包括彌撒用品和木雕聖像等珍品。



 




 



 




 


玫瑰堂設有聖母像,每年513舉行的花地瑪聖像出遊,便是在玫瑰堂起步。西望洋山上的主教山聖堂前矗立著一尊聖母像,貌甚慈祥,面臨大海。拾級而下,即見聖母巖洞,裡面亦有另一尊聖母像。此外,花地瑪聖母堂、聖老楞佐堂及嘉模聖母堂等皆供奉聖母像。





 




 



 


 




 





 



 


 



 


玫瑰堂外商店林立,即使是商店,但建築外觀也充滿特色。


 



 


 


 



 


資料來源:澳門旅遊局


http://www.macautourism.gov.mo/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