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取材自《別再為小事抓狂 4: 無壓高效工作術》,關於抗壓的招數,其中一點是「承認這是自己的選擇」,在這段文章中說出了上班族的心聲,與大家分享。


 


    「我每天工作12小時,如果不這麼做,我很可能會丟了飯碗!」你曾經這樣抱怨嗎?如果有,請同時記起以下這句話:「決定一天工作12小時,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勇敢一點,可以冒險轉職,少賺一點錢、放棄現有職位,換取人生的自由。但是,你畢竟沒有這麼做。


 


    想要化解來自職場的負面情緒,首要之務就是不再認為自己是犧牲者。每個人都必須承認,在職場上無論遇到任何問題(加班過度、難相處的同事) ,你都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也許有人會說:「這不是我的選擇,是我沒有選擇的機會。」別再嘴硬了,承認吧!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目前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你對所有事情(包括生活方式、收入與失去工作的可能)選擇過後的結果。


 


    每次工作上遭遇困難或承受壓力時,總是覺得自己好痛苦,心裡想著「這個工作適合我嗎?」、「如果換工作我能做什麼呢?」、「我真的有勇氣換工作嗎?」相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經常有這些想法,但我們都是缺乏勇氣的人。常常看到新聞報導,某某科技公司主管,放棄高薪改行做,從一個收入穩定、令人羨煞的工作,變成必須承受風險、靠天吃飯的工作,他們除了有勇氣之外,還有樂觀的心態。回想自己,哪天突然瘋了或是中了樂透,才有可能有這麼大的勇氣。


 


    在人的一生中,工作的時間幾乎都超過30年,也歷經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工作上難免會遇到困難、壓力,如果總帶的灰暗的心情面對,將會把自己推向谷底。相反地,適當的釋放壓力與休息,才有足夠的動力迎接挑戰,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