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26.bmp

期:2016.11.11 (五)

天氣:多雲

行程:

07:20~07:30 早餐Miles Better Pie

08:40~09:00 峽灣國家公園旅遊資訊中心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Visitor Centre

09:00~13:00 Te Anau – Gore – Dunedin 94號-1號公路

13:00~15:00 Octagon八角廣場、St. Paul’s Cathedral聖保羅大教堂

15:00~16:20 First Church第一教堂、Dunedin Chinese Garden蘭園、Dunedin Railway Station火車站
 16:30~           超市、晚餐

▼開了將近四小時的車程,來到了但尼丁。但尼丁是奧塔哥地區(Otago)首府,也是南島僅次於基督城的第二大城市,人口約12萬人。但尼丁靠海並擁有天然良港,是南島南端的運輸樞紐。這裡擁有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奧塔哥大學,它的醫學院是全紐西蘭最有名的。把車停妥後,開始市區觀光。

DSC_4685.bmp

DSC_4686.bmp

▼先到i-Site拿旅遊導覽資訊,地圖在手可以節省找路的時間。

DSC_4688.bmp

DSC_4690.bmp

i-Site就位在八角廣場(The Octagon),八角廣場是但丁尼市中心的一個八角形廣場,兩條主幹道的交匯點。一些重要建築物和機構,包括主教座堂和市政廳,都位於廣場上。八角廣場也是達尼丁的公共運輸的主要樞紐。

DSC_4689.bmp

DSC_4689.JPG

▼而i-Site旁邊這棟建築物是但丁尼市政廳(Dunedin Town Hall),是十八世紀的建築,它的最古老的部分是紐西蘭現存唯一的維多利亞風格的市政廳。

DSC_4693.bmp

DSC_4696.bmp

DSC_4697.bmp

▼市政廳旁邊則是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但尼丁以壯麗景色著稱於世的奧塔哥地區的主要中心,擁有豐富的文化、莊嚴的建築、豐富的博物館、美術館與漂亮的公園,是旅遊南島時不可錯過的城市。

DSC_4698.bmp

DSC_4699.bmp

DSC_4718.bmp

▼再逛這個美麗的城市之前,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在八角廣場周邊有很多餐廳,不論中式、日式、義大利菜、馬來西亞菜、印度菜都有,我們選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先飽餐一頓,才有力氣繼續逛。

DSC_4717.bmp

DSC_4714.bmp

DSC_4704.bmp

DSC_4708.bmp

DSC_4711.bmp

DSC_4713.bmp

 

DSC_4719.bmp

DSC_4720.bmp

DSC_4721.bmp

DSC_4723.bmp

▼市政廳上的鐘樓與尖塔特別醒目

DSC_4725.bmp

▼八角廣場佇立著蘇格蘭詩人羅伯特·伯恩斯的雕像

DSC_4726.bmp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是聖公會但尼丁教區的主教座堂,如要入內參觀,要注意開放時間。

DSC_4737.bmp

▼聖保羅大教堂建於19世紀,保有與巴洛克式彩繪玻璃,為紐西蘭少見之歐洲古城式建築。目前所看到的教堂是於 1915-19 年之間所興建,1919 年完工的第二代建築,石砌外觀簡單樸拙而宏偉,以奧瑪魯地區的石材作為建築主體,石柱達 40 公尺高,承載紐西蘭唯一的石造圓拱形屋頂。絢麗的彩繪玻璃在紐西蘭更是罕見。展現出二十世紀新哥德式 (neo-gothic) 的建築風格,石材來自奧瑪魯,大門前 38 階石階則是採用塔卡卡大理石 (Takaka Marble) ,為紐西蘭南島北部摩圖伊卡 (Motueka) 附近的大理石山 (Marble Mountain) 所出產。聖保羅大教堂內的木造部分主體造型,以及彩繪玻璃窗都很傑出,聖殿和聖壇經過重建後於 1971 年開始啟用,並且曾經贏得紐西蘭全國的設計大獎。資料來源:Wikimapia

DSC_4740.bmp

DSC_4747.bmp

DSC_4748.bmp

DSC_4749.bmp

DSC_4751.bmp

▼教堂內最吸睛的部分,莫過於是絢麗的彩繪玻璃,各種不同的圖案,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DSC_4745.bmp

DSC_4750.bmp

DSC_4752.bmp

DSC_4753.bmp

▼教堂內還聽到悠揚的樂音,抬頭一看,原來有人在演奏管風琴,整個樂音迴盪在教堂內,不絕於耳。

DSC_4754.bmp

DSC_4755.bmp

▼挑高的殿堂,給人莊嚴肅穆又宏偉的感覺。

DSC_4757.bmp

DSC_4758.bmp

DSC_4759.bmp

DSC_4761.bmp

DSC_4762.bmp

DSC_4763.bmp

DSC_4766.bmp

▼但尼丁市區有許多風格特殊的建築,街道上也有許多裝置藝術,隨片拍都很有特色。

DSC_4771.bmp

DSC_4772.bmp

DSC_4775.bmp

DSC_4776.bmp

DSC_4777.bmp

DSC_4778.bmp

DSC_4779.bmp

DSC_4780.bmp

DSC_4782.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