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假日當天擠滿了來自各地的遊客,今日的重頭戲是巨型花燈踩街遊行,主舞台前已經擠滿了如沙丁魚般的人潮。

 

 

    踩街遊行的路線旁已經人山人海,趁遊行前欣賞煙火秀。

 

 

 

 

    遊行總算開始了,但缺點是隊伍斷斷續續的,因為遊行隊伍經過觀禮台前都會停留表演,因此其他遊行路線上觀看,感覺總是遊行隊伍走走停停。

 




 

    皇上出巡~萬福金安

 

 

 

    來自各地的隊伍

 

    本次燈會的代言人~SHE花燈

 

 

 

 

 

 

 

 

 

 


 

    這次燈會的重頭戲~來自日本青森縣的睡魔龍王要登場了

 

 



 

 

    青森睡魔祭是日本東北最大的夏日祭典,造型震撼,張牙舞爪,這次台灣燈會特別邀請到日本青森睡魔燈車一起來踩街

 

 

 

    花燈背面也是非常美麗的一幅畫

 

 

 

 


  


 

    客家義民爺花燈

 

 

  




 

 

 

 

 

    新北市與台北市的巨型花燈也來共襄盛舉

 

 

 

 

 

 

 

 

 

 

    遊行結束後前往這次燈會最遠的燈區,位在新瓦屋客家聚落燈區。客家聚落燈區以客家聚落生活內容為主題,並將新瓦屋聚落傳統建築轉化為展演空間,除了以光雕突顯屋簷線條建築之美,藉由投影技術,將屋頂作為呈現客家文化布幕,用互動裝置技術,增加觀展趣味性與吸引力,呈現客家傳統聚落的樣子。

 



 

 

 

    客家風情館強調全世界都有客家人的蹤跡,基於客家人不忘祖宗言的天性,依舊能將文化繼續傳承下去,外觀以土樓作為造型元素,在中央置入竹編式環型裝置,投影光幕沿著土樓壁面環繞播放「臺灣客庄節慶風華長卷」。

 

 

 

 

    這幅「臺灣客庄節慶風華長卷」為台灣第一幅會動的長卷軸畫,藉由製作畫作當做客家文化的宣傳平台,動員桃竹竹苗四大美術協會超過二十位藝術家一同創作,以客庄十二大節慶為主軸,長 七十五米 ,高 九十公分 ,為全台首創長卷巨幅水墨畫。畫作內容將一年春夏秋冬四季作為時間軸線,分別展現客庄十二大節慶3D動畫,包括春節、元宵節、龍節、天穿日、六堆嘉年華、清明節、桐花祭、端陽節、義民節、花鼓節、中秋節、平安戲、國姓搶成功、歲末福菜收成節等客家節慶,畫中每個人物動作皆獨一無二,從過年點鞭炮、舞龍舞獅、清明節拜拜、桐花樹下喝茶、義民節殺豬等等,各式客庄傳統文化內涵與生活點滴,無不清晰的嶄露無疑。透過工研院3D動畫科技技術,讓這幅畫中超過三千個人物全部「動」起來,壯觀程度可媲美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原作將於燈會期間在新竹縣立美術館展出,動畫投影會在竹北市新瓦屋客家風情館讓民眾大飽眼福,總長高達七百二十秒,但運用環型投影螢幕方式,一分鐘欣賞六大節慶,兩分鐘就能輕鬆了解客庄十二大節慶文化意涵,讓大家更了解「哈客」文化。

 

 

 

 

 

 


 

    踩街巨燈區-剛剛遊行的巨燈都呈列在這。

 

 

  

    仔細瞧瞧這青森睡魔真的非常精緻細膩,活靈活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