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14族原住民的特色花燈展現

 

 

 

  

 


 

 

 

 

  


 

    台灣美麗的生態動物

 

 

 

 

 

 

 

 

 

 

 

 

 

 

 

 

 

 

    竹光產業燈區由新竹縣大享容器認養共襄盛舉,希望透過在地產業成就光耀新竹,透過企業成就照亮新竹縣燈會。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新竹縣傳統產業特色,運用新竹縣特產桂竹與玻璃,以「竹」元素象徵新竹在地意象,搭配企業資源「玻璃」為妝點素材,運用空間感營造出竹林的效果,並將風的形象化為實際樣貌,完美結合竹、風與玻璃,用許多燈元素打造竹光閃耀的廊道,呈現一條龍的形象,融合在地風情。竹枝編織成長廊頂檐,沿著燈區以裝置藝術之姿呈現,當中鑲嵌無數玻璃瓶與吊燈,輔以線行光束投射,讓遊客與在地民眾親身體驗新竹特色。竹林搭配科技化的技術設備,讓人彷彿置身在一道蜿蜒的銀河小道,為燈會點亮竹色風光。

 

 

 

 

 

    副燈「金鳳翔飛」以傳說中的百鳥之王鳳凰為主角,古人認為鳳凰是能知天下的靈鳥,集各種鳥類優美於一身,如錦雞的頭、鴛鴦的身、大鵬的翅、仙鶴的足、孔雀的尾、如意形的勝冠,五彩備舉,象徵為台灣帶來富貴吉祥。

 

 

 

    祈福燈林為靜態展示場域,在全區熱鬧的燈會慶典中呈現出靜態燈林氛圍。往年依照主辦縣市之特色農產花果造型製成造型燈籠懸掛成林,今年整體造型為新竹縣「竹」字打造簇群竹林,以紅色柿子燈籠的淨化空間象徵新埔曬柿餅的畫面。為傳達新竹縣在地客家傳統工法工時技術,以及新竹縣「風的故鄉」美名,讓民眾身歷其境實際感受新埔曬柿餅的趣味。

 

 

 

 

 

 

  

 

 

 

 

 

 

 

 

 

 

    竹光科技燈區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所策畫的低碳綠能燈區,以「台達永續之環」為名,打造國內最大的戶外環景融接投影燈體。主建物不只將點亮新竹燈會,更為全國帶來一座結合環保、綠能、藝文及科技的低碳綠建築。

 

 

 

    「台達永續之環」主要以「循環」、「回收」作為設計發想,使用生命週期可不斷循環的建材,大大降低運輸交通費用成本與碳排放量。燈體內則使用回收寶特瓶所織成的環形布幕,以傳遞人與自然順應而行、永續共生的概念。要讓民眾從建築、建材、設備、設計概念與聲光內容,都感受到「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