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秋天東北角的芒花綻放,趁著天氣放晴來一趟桃源谷步道之旅。先前走過一趟草嶺古道,但看到網路上許多桃源谷步道美麗大草原的照片,讓我一直嚮往,今天終於可以一窺究竟。

 

之前從新竹坐火車到貢寮就花了3個多小時,還沒開始爬山就累了,加上正在舉辦的「2012東北角草嶺古道芒花季」人潮眾多,因此自行開車走國到5號從頭城下,再開車到大溪火車站,接著搭乘區間車至大里火車站開始步行。

 

    約早上940抵達頭城鎮的大溪火車站,往北行的列車大約1小時只有一班,在本站上車的人不多。



    搭乘區間車約5分鐘即抵達大里火車站,從大里火車站步行至大里天公廟約5分鐘


 

 

 

 

 

 

    草嶺古道從貢寮火車站至大里約11公里,今天從大里往北走到啞口(3.1km),從啞口至桃源谷為桃源谷步道,全長4.5km,再從桃源谷走大溪線至大溪河濱公園,全長5km

 

 

 

 

 

     大里天公廟後方的道路進入草嶺古道



 

    2012東北角草嶺古道芒花季」還有舉辦許多活動,吸引許多遊客。


 

 


 

 

    大里天公廟往啞口的道路,有石子路與石階可走,走石子路較輕鬆,但需頂著艷陽沿著山路走S型路線;而沿著石階則是直接往上爬

 

 

    從下往上望許多遊客從啞口前往桃源谷步道

 

 

 

 

    沿路的芒花已經綻放

 

     不知不覺已經越爬越高,眺望大里海岸線

 

     大約花了一小時即到達啞口,這裡已經擠滿了許多遊客。

 

 

 


 

 

 

 

 

 

    今日雖然艷陽高照,但是能見度不佳,近在咫尺的龜山島也只能看見它的朦朧美。

 

 

 

     陸續有許多從貢寮福隆走草嶺古道的遊客前來。

 

 

 

 

    觀景台整個被人潮塞爆了

 

 

 

 

 

 

 

 

    接下來繼續往桃源谷方向前進


 

 

    補上幾張今年夏天在啞口拍的照片,湛藍的海水、蔚藍的天空、翠綠的草地,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