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平湯溫泉前往上高地的巴士,每30分鐘就一班車,非常方便。

 

 

 

上高地位於日本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南部,標高約1500,隸屬日本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範圍內。上高地獨特的地形環境,和各式各樣的動植物形成了上高地美麗的自然景觀,有日本的阿爾卑斯山之名。清澈的河水,河畔盡是青綠色的樹林,是夏天幽美的避暑勝地;每當秋天楓紅處處,極為美麗。但僅於4月中下旬開放到11月中,並在冬季關閉。

 

 

尚未展開這場日本中部之旅前,我最期待的就是上高地,上高地有神的故鄉」之稱,美麗動人的景色,讓我迫不及待想見見它的真面目。

 

從平湯溫泉大約半小時即可抵達上高地,若安排一整天行的的話,建議從大正池即可下車步行,欣賞大正池美麗的湖光山色。

 

 

大正池至明神橋之間是最多遊客步行的路線,沿著梓川兩岸步道,欣賞各種美麗的景色。

 

大正池1915年,當燒岳火山噴發後,梓川受堵所形成的池。藍色的水面上突顯的枯樹與周圍構成一種獨特的風景。



 

今天的氣溫有點低,明顯感受得到涼意,雖然樹葉已落盡,但仍是非常令人吸引的景色

 

大正池棲息的野鴨


 

山頂尚未溶化的積雪

 

 

大正池沿著自然研究路往田代池前進

 

▼11月初秋葉已落盡,看不到楓紅,若想要欣賞美麗的楓紅,必須提早至10月份

 

沿路都是令人感動的景色

 



從大正池步行約20分鐘即到達田代池田代池並不大小池塘周圍是沼澤地。池底綠色的水草,豐富了田代池色彩

 

 

 

 

 


 

從田代池遙望穗高連峰

 

這裡棲息許多日本獼猴,趁著好天氣,獼猴們出來覓食

 

梓川河水非常冰冷,但卻非常清澈,很少有機會到這高海拔的地區,而且看到這川流不息的河水,心中突然覺得好感動

 





 

從田代池步行約30分鐘後抵達田代橋

 

 

這景色簡直像一幅畫,只趟旅程能看到這景色,真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