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搭乘濃飛巴士離開高山前往下呂,這條路線也在4日自由通行券內,因此不必再買票,也是最後一天使用4日券了

 

 

搭乘PM 2:30的巴士,這班次是直達車,中間沒有停靠,而最特別的是只有我和同伴兩位乘客,簡直是我們的專車。

 

從高山到下呂距離五十多公里

 

 

若搭乘JR特急約四十幾分鐘即可到下呂,而巴士要70分鐘。

 

下呂溫泉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下呂市,距離名古屋約2小時車程,下呂溫泉與有馬溫泉和草津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大著名溫泉。

 

到達下呂車站後,穿越地下道,徒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今日下榻的飯店-水明館。

 

溫泉街上有多處免費足湯,讓行人可以放鬆雙腳。

 

check-in完了之後前往溫泉街逛逛。

 

飯店附近這家店販買許多紀念品與等路,讓人買不完,荷包大失血。

 

前往下呂大橋的方向走,跨過飛驒川。

 

水明館就位於飛驒川旁,這間著名的溫泉飯店,一棟接著一棟蓋,就知道它多有人氣了。

 

由左到右分別是水明館的臨川閣飛泉閣、山水閣

 

 

 

 

 

 

 

 

 

 

 

 

 

 

 

 

 

 

 

 

 

 

 

 

 

位於溫泉街上英國喜劇大師卓別林的銅像。

 

卓別林銅像對面的是儒學家林羅山的塑像,也就是江戶時代給了下呂、草津、有馬溫泉日本三大名湯稱號的知名人物

 

走在下呂溫泉街上,感覺很像台灣的北投溫泉街道


 

連路上的人孔蓋也設計的很漂亮!

 

 

 

接著來到溫泉寺,溫泉寺位於半山腰上,必須爬173階石梯才到達,但階梯兩旁都是墓碑,不太方便拍照

 

 

本堂

 

 

關於下呂溫泉還有段『白鷺傳說』流傳至今,話說千年以前曾有一隻腳受傷的白鷺絲到此地療傷,接連幾天都停在同一個地方,村民探視後竟發現源源不絕得溫泉,白鷺離去後留下的藥師如來像,原來白鷺是藥師如來的化身。藥師如來被供奉在溫泉寺本堂前。

足湯

 

溫泉寺旁在進行日韓共同製作的電視劇「赤與黑」拍攝

 

 

 

逛完溫泉寺天色逐漸變暗,下呂大橋上的路燈一一被點亮。

 

這時的天空色溫最美


 

溫泉街上這家商店的招牌-招財貓。

 

晚上八點到車站前逛逛,沒想到店家都關了,街道上冷冷清清,下次大家有機會來下呂,記得要早點出來逛逛。


只好在下呂大橋附近晃晃

明天將回到名古屋,還是好天氣。

 

 

濃飛巴士高山下呂線時刻表

http://www.nouhibus.co.jp/jikoku_pdf/20120401gb_takayama-gero.pdf

下呂溫泉地圖

http://panoramahida.iza-yoi.net/gerodit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