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古川是位在高山市北方約15km的山城小鎮,從高山市前往可搭乘JR高山本線電車,也可以搭乘濃飛巴士,由於我們已經買的四日乘車券,所以搭乘巴士囉!

搭乘巴士約40分鐘抵達了飛驒古川,但天氣似乎又變差了,開始飄起了小雨。

 

車站內有觀光案內所,可以免費索取古川市的地圖。

古川市並不大,徒步2個小時大概就可以逛完。


本光寺-本光寺是十四間四面全用扁柏的木造建築,在飛驒算是最大的正堂,是嚴然的構築令人莊嚴可敬。於明治時期,女工們所捐贈的牆垣和飛驒木匠的技藝所刻成的平成山門都是很值得觀看。

 


 

真宗寺-與荒城川上的紅色今宮橋互相輝映,是很美的寺廟。


 


 

 

 

 

 

街道上結食纍纍的柿子樹,讓人垂涎欲滴。

 

 

飛驒古川最著名的就是瀨戶川及白壁土藏,約400年前,為了開墾新田地,古川町遂利用增島城溝水,引出一條河流瀨戶川。這條河流是由一位名為瀨戶屋源兵衛」的人幫助完成,因此起名瀨戶川。

 

 


從前的瀨戶川清澈見底,但伴隨經濟高度成長,河水被嚴重污染。為重現原有水質,在1968年由當地居民在河內放入鯉魚,以提醒居民維持乾淨水質重要。


冬季時鯉魚在越冬池過冬,到了春天又再次返回瀨戶川。

 

白壁土藏是擁有白壁土牆的倉庫,沿著瀨戶川的白壁土藏街,雖然沒有壯闊華麗的景色,但具有其寧靜非凡之風味,是飛驒古川廣受讚賞的主要景點。

 




平日遊客並不多,整個街道也顯得寧靜。

 


 

 

圓光寺-建在賴戶川和白壁土藏街旁,到現在還保留室町時代的樣式。每年的115為追思淨土真宗的開祖親鸞聖人的恩惠,人們參拜圓光寺真宗寺和本光寺三個寺廟。街道並排著高度超過2公尺的巨大雪蠟燭,瀨戶川也因此被照亮,讓古川的冬天更增加了夢幻色彩。在明治大正時代,離鄉前往製絲工廠工作的姑娘們會在12月下旬回家,藉由參拜三寺來締結良緣。

圓光寺旁這棵高聳參天的銀杏,金黃的葉子落了滿地,美到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當回到古川駅時,夕陽又再度露臉,搭乘PM 4:50的公車回高山市。

 

 

 

濃飛巴士高山~飛驒古川之間的時刻表

http://www.nouhibus.co.jp/jikoku_pdf/20110301tb_furukawa-kamioka.pdf

 

飛驒古川市散策地圖

http://www.hida-tourism.com/brochure/pdf/hidafurukawa_shigaichi_map.pdf

 

飛驒市觀光網站

http://www.city.hida.gifu.jp/kanko/foreign/ch/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