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朝市前進古街,上三之町是高山古街中最熱鬧的,保留許多江戶時代日式風格的建築,高山古街自古以來一直是飛驒地區經濟重地,有「飛驒的小京都」之稱。這一地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老街兩旁酒店、雜貨店、味增店、紀念品店、餐廳等商店林立,但卻絲毫不減老街的風情。


 

 

 

 

古色古香的老街,很適合慢慢閒逛,這裡也是台灣旅行團必定造訪的地方,路上遇到很多台灣人,但總是在抱怨停留時間太短,所以說自助旅遊的優點就是自己控制行程時間,可以慢慢欣賞體驗不同的文化。

 

 

 

 

 

老街上所有的商店都位在室內,街道外觀都可以看見傳統的建築,不會因為商業化而破壞了老街的氣氛



老街附近也有人力車,一邊載著遊客一邊敘說歷史文化。

離開老街後前往高山別院的途中,經過高山市圖書館~煥章館。

綠白相間的歐式建築,在高山市一片日式建築中,顯得更特別。

大約走了15分鐘到達真宗大谷派高山別院照蓮寺。

 

楓葉紅了真美

 

 

 

 

今日似乎沒有什麼遊客參觀,寺院也沒有什麼人,可能是中午的關係吧!

高山別院照蓮寺是1588年高山城主金森長近從白川鄉的中野遷移至此,成為飛驒地區真宗信徒中心的道場,管轄約70多間的寺廟,是一間頗具規模的寺廟。現時看到的模樣是於昭和39年(1964年)重建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