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是一條貫穿北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壯觀路線,主要景點是中部山岳國家公園中的立山連峰,景觀宏偉壯闊。高達20公尺的雪之大谷是春季最精采的景點,而夏秋兩季則有美麗的登山步道和阿爾卑斯花卉吸引旅客到訪。

 

從扇澤即展開黑部立山之旅,首先搭乘AM 11:30無軌電車前往黑部水庫,日本人非常注重環境保護,因此在此的交通工具都以不污染環境為主。

無軌電車在隧道中疾駛,中途遇到對向的來車需暫時停靠閃避,大約行駛16分鐘即到達黑部水庫。



想要前往展望台必須先走上220層階梯,只見遊客們各個喘噓噓,想看見美景還真的需要付出代價。

踏上展望台,可看見黑部水壩,但天候不佳仍然下著雨,能見度也減少許多,但遊客還是一定要來拍張照。





 

碧綠的湖水、雲霧繚繞加上五顏六色的植物,彷彿人間仙境。

黑部水壩堤高186公尺,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水庫由關西電力公司以513億日圓建造,於1963年完成,建造共歷時七年,儲水量2億立方公尺以上,是日本最大的水庫。

 


 

 

從展望台沿著大壩徒步走約15分鐘即到達對面的黑部湖站。

 

 

 

 

黑部湖駅



接著12:40從黑部湖前往黑部平,必須搭乘地下索道約5分鐘。

 

 

為了因應陡峭的地形,車廂也設計成階梯狀,光車廂內的高度落差就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