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是我第一次前往大陸但不是旅遊而是去出差,雖然工作繁忙,但還是忙裡偷閒,一有時間就安排一個小旅行,看看目前大陸的發展狀況,看看歷史古蹟,看看美景


 



 



 


第一站到廈門,最方便又便宜的就是透過小三通,下午兩點的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


 



 


▼今天的天氣超好,只可惜是去工作不是旅遊。





 


▼抵達金門機場後還來不及四處晃晃,就趕著到櫃檯繳了清潔費、證件然後被趕上遊覽車。


 


 




 


▼從金門機場搭乘遊覽車約十幾分鐘後抵達金門水頭碼頭,在這可以搭船到泉州或廈門。



 



 


▼船還挺大的,但今天沒有座滿,這班船是開往廈門五通碼頭,五通碼頭位在廈門島的東北方,另一個東渡碼頭位在廈門島的西方,因為我要往北走,所以搭到五通碼頭。


 



 


 








▼到了廈門在代理商的帶領下前往了大嶝島參觀,這裡有個對台小額商品交易市場,每面專門販售台灣的食品用品等。


 



 


▼無論飲料、酒、罐頭、零食等,都是台灣常見的品牌,但聽說也並不是所有都是真品,當然這些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吸引力。


 



 


 



 


▼廈門大嶝對台交易市場仍持續擴建中,看起來一片荒涼的大嶝島,不知道幾年後會變的如何?


 



 


 



 


▼這次出差的地點是位在廈門島以外北方的翔安區,這裡就是個工業區,附近最高級的就是這家「新怡酒店」。


 



 


▼房間內部舒適清潔,服務人員也很有禮貌。


 



 


 



 


▼往窗外望去,大樓林立。


 







▼街道旁的民房,放眼望去跟我們印象中的建築已經大大不同了,中國這十幾年來發展快速,已不可同日而語。




 







 


▼這是大陸各地特有的摩托車的士,穿梭在大街小巷,短程的路程就靠他們了,連下雨天都自備雨傘,專業度100分。


 



 



▼在廈門待了七天,但沒有機會到島內走走,下一站要前往北京,下圖為前往五通碼頭的五緣大橋。


 



 



 


▼自從小三通開通之後,碼頭常常擠滿了遊客。


 



 


▼來到廈門機場,準備搭乘國內線飛往北京。


 


 



 


 



 


▼廈門機場候機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