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總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但卻能夠貼近人心。


 


今天看了公視人生劇展-長假,雖然已不是第一次看,但還是再次讓我熱淚盈眶。一位罹患肝癌末期的婦女,為了八歲的兒子拼了命的工作,而賺來的錢總是被好賭的老公所花費掉,即使自己已經知道不久於人世,卻總掛念著家人而忽略自己。在所有人看來她好笨,但事實上她又能夠如何呢?無可救藥的病症、經濟的壓力、老公的無能,讓她選擇直到最後一刻還是為家庭努力地付出,只能告訴家人朋友自己將去度長假,令人聞之鼻酸。


 


另一齣讓人感動肺腑的「桔醬的滋味」,也是描寫一位偉大的母親,大半輩子所存的積蓄,準備親手蓋一棟房子給兒子、媳婦同住,但她始終沒有告訴兒子。直到有一天兒子告訴她要移居國外工作,令她心碎了,她打算將新房賣了。但兒子最後選擇了親情,決定留下來並買一棟房子與母親同住,他走到這間被拍賣的房子前,才發現這個秘密


 


或許這些只是個故事,但卻讓人感受到小人物的偉大之處,想想過去台灣這幾十年來的發展,能夠有今日的成果,要非常感恩上一代的長輩們,在過去並不富裕的環境下,他們吃苦耐勞、勤奮打拼才有所謂的經濟奇蹟,而這些美德是現今社會所欠缺的。當下我們能夠享受前人的成果,更應該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