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已久的南台灣之旅終於來臨,十月份,雖然進入秋天,但是南台灣依然炎熱。一早大家從新竹出發,花了三個多小時就殺到了高雄。上次到旗津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當時因為到中山大學參加研討會,順便到旗津一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裡的人吃蕃茄竟然加醬油膏,讓我們這些北部人大開眼界。要到達旗津當然要搭乘旗鼓輪囉!一堆遊客、機車、腳踏車通通擠上船,短短5分鐘的航程,只要15元的票價,比起走陸路到旗津,真是方便又便宜。



 



 


從船上眺望,不知道高雄的空氣是不是真的如傳說中的那麼差,總覺得蒙上了一層灰,讓人看不清楚。




 


今天是假日,每艘船都坐滿了乘客。



 



碼頭邊也有零星的釣客,只是不禁令人想問,這釣上來的魚能吃嗎?





 


一轉眼就快到達了旗津輪渡站



 


旗津大街上沿路都是海產店,各式各樣新鮮的海鮮,等待著遊客來嘗鮮。






 


旗津海水浴場,許多遊客在這逐浪、堆沙。





 



 



街道旁則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在這炎熱的天氣裡,來碗清涼暢快的芒果冰,真是太過癮了!




 


到飯店check in並稍作休息後,晚上來到愛河畔漫步。愛河畔光彩炫麗的燈光,讓人目不暇給





 


 


每一座橋搭配上燈光,到了夜晚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雖然今天沒帶到腳架,但是美景當前怎能放過,想辦法利用橋上或路邊各種堅固的部份做腳架,拍下愛河畔璀璨的夜景。


 






 


愛河上來回穿梭的愛之船,也成為令人注目的焦點。




 




 


愛河畔沿路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或演唱,令人三不五時就駐足欣賞,這個夜晚多麼悠閒愜意。



 


搭乘愛之船遊愛河,更能細細體會愛河的美。



 


40分鐘的遊覽,非高雄市民船票80元。



 



 



第一次來到愛河,尤其是夜晚的愛河畔,讓人彷彿置身國外,光彩奪目的燈光、搭乘愛之船暢遊愛河、河畔令人陶醉的樂音,都讓人流連忘返,期待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