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來到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Jellyfish Lake),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水母湖擁有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是帛琉熱門的觀光景點。



 


想要抵達水母湖可不簡單,帛琉人非常注重他們的自然生態,不願意建造人工步道而破壞了自然生態,因此到達水母湖之前必須先攀爬過一個珊瑚礁的小山頭,腳底踩的是堅硬銳利的珊瑚礁,路況惡劣,每一步都必須小心翼翼。



 


一群人穿著救生衣爬山也是一大奇景。



 


經過大約十分鐘的攀爬路程,終於到達水母湖。



 


但是水母群聚最多的在湖中央,大夥爬完山之後,還要努力的游到湖中央,才能欣賞可愛的水母。


 


 



 


如果凍般晶瑩剔透的水母就在眼前



 



 


無毒水母為草食性,主要靠海藻分泌的營養素維生,因此散發著淡淡的橘色光芒。


 



 


水母本身90%是含有水分的,非常脆弱,所以要小心的保護它。



 





 


水母不時會浮到水面進行光合作用,一閃一閃的泛著金光,非常壯觀。




 




 


由於水母身處與世隔絕的湖泊中,沒有天敵的攻擊,經歷長久的歲月,身上的毒就漸漸退化。




 










大家開心的在這世界奇觀-無毒水母湖前留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