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地,在今天過年前一天的除夕,收到了教育召集令,沒想到退伍四年多竟然幸運中獎。雖然說當兵時都已經體驗過精實的部隊生生活了,但由老百姓重回部隊生活,難免還是有點緊張,尤其是上網查詢一些學長們的經驗,聽說斗煥坪的教召非常精實,更令人有點擔心。


 


 


第一天


 


        終於到了教召這天,教召令上寫的報到時間是上午8~12點,如果遲到則需要延訓,如果1205分報到,就要多待一個小時,正常解召時間是下午4點。大概早上10點到達斗煥坪營區,似乎還沒有很多人,這一梯教召總共7百多人,分成七個連隊,包含一個迫砲營(營部連、砲一連、砲二連、砲三連) 、步兵連、通信連等,本人專長是『野戰砲水平計算兵』,這次被編製在一二0迫砲營砲三連。報到之後檢查行李,看使否有攜帶違禁品,他也會詢問有沒有帶手機,如果攜帶照相手機則會全程保管,教召期間都不能使用;如果攜帶非照相手機則暫時保管,一天有三個時段可以領回使用,但如果你說沒有帶手機,他也不會搜身,大概只有4成的人會把手機交出來,其他的人則矇混過關。


 


在核對資料、領取資料袋、醫官詢問身體況狀等之後,接著就被帶到寢室領取裝備。每人分發迷彩上衣與迷彩褲3套、迷彩外套、水壺、S腰帶、迷彩膠鞋、鋼盔、雨衣、臉盆、鋼杯、漱口杯以及兩套內衣褲與襪子。迷綵衣褲試穿之後如果尺寸不合或缺少裝備,則向幹部反應,而這些幹部們也是教召人員,軍士官教召為七天,食勤兵為六天,所以他們前一兩天就來報到了,而不論是現役的軍士官或是來教召的召員,大家都非常客氣地以「學長」相互稱呼,而且非常熱心,與有學長學弟制的部隊相比,真的差太多了。陸續越來越多人報到,「你又來了」的問候語此起彼落,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不是第一次來教召,越來越多熟面孔。整理裝備完成之後大約11點多,接下來就等吃午餐了,如果太晚來的人,則可能耽誤吃飯時間,建議大家不要太晚到,當然也不需要太早來發呆。


 


下午起床後,部隊則帶去餐廳上軍法教育,由於教召人員是屬於現役軍人,如果犯法則依軍法審判,所以一開始先跟大家說清楚遊戲規則。接著旅長自我介紹並大概要求大家如何配合等事項,接著部隊則全副武裝帶到司令台準備教召編成典禮,連步與通信人員必須取槍,而且這幾天都必須取槍,直到第四天鑑測完,還真是精實啊!雖然有要求大家的服裝儀容,但大家就像是老百姓,S腰帶在部隊一定會被罵爆的掛法,這裡也沒有人會管你,一切都是看個人。在部隊編成中,中校營長也是教召人員,在旅長主持完典禮之後,下午七八節課上的是災害防救,由於後備軍人教召期間,如果遇到颱風水災還是要配合救災,所以上課內容介紹一些發電機、抽水馬達與小型搬運車的操作。


 


下午課程上到5點半,接著550分就準備吃晚餐,晚餐雙主菜共5個菜,還有小菜與魯肉,此外還有麵食可以選擇,但許多人還是不喜歡當兵的菜色,總覺得吃不飽不好吃,這些人一天到晚就往萊爾富跑,選擇吃泡麵或麵包,可能是我不挑吃太好養了,覺得吃的還可以接受,畢竟這些食物也是我們納稅人的錢買的,這樣浪費食物,真是可惜。吃完飯後可以先去洗澡,晚上650分要集合,晚上7點到8點要在餐廳上課,今天晚上放映『±2』,要看的人就看,要聊天的人就聊天,反正時間一到8點就是自由時間了,要去營站或洗澡或睡覺,都沒人管,只要求晚上950分前就寢,晚上11點前不准下床,才8點多大家都陸續掛上蚊帳準備就寢。第一天的夜晚真難熬,天氣有點悶熱,加上許多的大炮開始轟隆作響,打呼磨牙什麼聲音都有,相信這一夜有許多人都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